【伪装者/台丽】关于那场死亡

是个摸鱼而已
曼丽死亡幕的一点随笔






他其实没有看到过她是怎么死去的。
他只是背靠城墙,机械地听到子弹打在肉体上的闷响。他不知道有多少枪打在了对面的人上,也不知道有多少枪打在了她身上。
他想,一把手枪能有多少子弹呢,对面有多少把枪,又有多少子弹打在她身上呢。
他又想,上次在舞厅共舞的时候,她波光潋滟的眸中在说什么——兴许是舞厅太嘈杂了吧,他怎么什么都听不清呢。
他想了又想,好像终于明了。
他只是个在她面前的懦夫,他只知道逃避而从未直面过她——他不爱她。
应该说曾经的心动被不敢所束缚得死死的,他无法去爱——又或者说,他的心底里从来都是一个小少爷。
小少爷的手表总是要最名贵的,小少爷的衣服总是要最新潮的,小少爷的伴侣……总是要最完美的。
她是那么勇敢而义无反顾地试图走进他的世界啊,原来他从不知道,她一步一步地已经走得这么深了。
但如今这就是一道伤疤,深得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了。
这又如何呢,他所能做到的只有不忘记她,但他知道她想得到的是他的爱啊。

他蓦地想起她割断绳子前最后一眼,那是充满了柔情与决绝的一眼。还有在他挣扎地开了几枪试图救她时,她眼里的理解与释然。

也许她早已明白,这个人可以与她出生入死过命交情,但他永远不可能爱她。
她曾在黑暗中痛苦挣扎,于老板是她的第一束光,指引她从冗长的隧道里走到阳光下,谁知刹那间又乌云密布;她以为自己的天空只能下着永恒的大雨,却有一把伞突然出现在她头顶。
这把伞有多珍贵啊——可那却像个同情与施舍。
那永不是爱。

他明白,她明白——
他给不起。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川蓝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