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雷希】Roman Holiday

*落跑小王子与一般路过普通平民的邂逅

*非原作偏现背,人设灵感来源于电影《罗马假日》,有部分顺应角色的修改

*随心的极短摸鱼,全文依旧不一定

  

  

  “我可以牵一下您的手吗?”

  似乎是一种临时起意,原本与他在河畔并肩而行的小王子突然矫健地蹦跳了两步停在他面前,调皮又绅士地伸出了一只手,提出了这样一个请求。

  善于迂回者最不擅长应对直白的话语,希绪弗斯便是——要知道他们相遇甚至都不到24小时,连此时在人来人往中一起漫步都已算是一个足够称之为疯狂的临时起意。

  他有些无措地看着那只白皙且骨节分明的手:“可、可是这里并不危险?”

  雷古鲁斯有些不解:“没有危险就不可以牵手吗?”

  希绪弗斯莫名有一丝头疼:“贵国王室有这样的礼仪吗?”

  雷古鲁斯恍然大悟,眨眨眼,随后露出一个带着点狡黠的笑,希绪弗斯甚至能够看到他的小虎牙若隐若现:“噢,当然是因为这并不符合一贯的礼仪我才想试一试……当然,如果您想要拒绝也没有关系。”

  刻在骨子里的惯性让他依旧记得如同一个面对任何事都要保持体面的贵族一样,将选择的权利交给了对方。但彬彬有礼的小王子外壳已被一只活泼好动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小狮子挣开了,他抖了抖鬃毛,向希绪弗斯展露出一个陌生的自己。

  也许雷古鲁斯没有意识到,他是如此本能地信任着萍水相逢的希绪弗斯,以至于能将最真实的性格展露在他面前。

  此时此地并没有什么出逃的王子与落魄的平民,他们只是像在台伯河畔邂逅的每一双有缘人,顺从着一种逐渐同频的怦然心动,放任他们的思维、语言与动作被其指引。

  于是,希绪弗斯修长有力的手以行动回应了短暂的缄默,他轻轻地抓住了雷古鲁斯的手。雷古鲁斯抬头,带着仿佛漏跳一拍的心跳撞进了他温和含笑的目光。

  台伯河面粼粼的波光闪烁,地中海的风带来了舒适宜人的春季温度,他们第一次认真地认真地注视着彼此,发现他们拥有一双相似的蓝色眼睛。

  希绪弗斯想,也许……这样美好的一天不应该拒绝任何请求,不是吗?

  沿着河岸漫无目的地行走着,雷古鲁斯低下头,不知道是在看路面跳跃的光斑还是自己沾了灰的小皮鞋。

  希绪弗斯干燥微凉的手不轻不重地被雷古鲁斯握着,他能感觉到雷古鲁斯格外温热的手心,还带着些微的潮湿。

  希绪弗斯失笑:“你是不是有点紧张。”

  雷古鲁斯一下瞪大了眼睛:“你……你会读心?”有些荒谬的想法被瞬间否决,随即他反应过来是汗湿的手出卖了自己并不平静的心情。他轻咳了一声,放开手仔仔细细地擦干净,又若无其事地重新去握住希绪弗斯的手。

  希绪弗斯一扭头便看到了雷古鲁斯泛红的耳朵,无声笑笑,决定还是不再拆穿小王子的羞赧。

  希绪弗斯手上有着一些厚薄不一的茧,似乎每一枚都带着一个故事,雷古鲁斯松松地牵着他的手,在偶尔在某个点相触时能感受到它们的存在。

  这样相贴的两只手只需一眼便知道是来自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然而此刻,他们手心抵着手心,在亚平宁半岛上一个平平无奇的午后,越过无数命运的丝线交织出一个奇妙的交点。

  

  

  

  <tbc>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川蓝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