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水产组/向哨】漩涡

*迈出我流LC哨向au的第一步,有一定哨向二设参考但不多

*本哨向系列(并不知道会有多少篇摸鱼)中所有精神体均为本人原创设定,抱走使用请知会

*依旧是没头没尾只为自己爽的片段摸鱼




     「灵魂逐寸向着洪水跌堕」




  尽管他的向导马尼戈特与自己已经失去联系,此时的他也因为精神力透支而濒临失控,但雅柏菲卡还是将所有感官的感知能力竭力放大,此刻他甚至可以清晰看见对方侧脸上每一个毛孔的翕张和他错乱的呼吸声。

  面对同样拥有强大精神力且狡猾恶劣的敌方哨兵,他已退无可退。精神图景中,原本艳丽的蓑鲉颜色转变暗沉的黑色条纹,在不安而警惕地快速游动着,刺痛着他敏感的神经,又使雅柏菲卡无比清醒。

  “如果我是你,就会直接放弃抵抗。”尽管都是强弩之末,但对方看起来似乎仍然留有余力,他握紧贴在雅柏菲卡脸颊的锋利匕首,用一种恶毒但故作甜蜜的声音耳语道,“你知道别人是怎么称呼你的?让我想想……圣塔上的Rapunzel,为什么不蜷缩在你的高塔里呢。”

  “如果你是把那种话当做情报的话,我想你应该不知道另一件事……”

  雅柏菲卡说话的语气没有任何起伏,却带着一点讽刺的味道。只在眨眼间,温热的血从一个崭新的伤口汹涌而出,瞬间染红了半边脸颊——是雅柏菲卡用双手死死钳住对方的肩膀,然后毫不犹豫地迎上刀锋。

  无可避免地四目相对,震惊的双眼似乎对上了一座燃烧着熊熊烈火的冰山,黑色条纹的蓑鲉张开所有的毒刺在他脆弱的一刹那滑入对方的精神图景,刺出无法思考的一片空白。他将所有反抗的退路封锁,却根本没想到面前这位对自己的容貌没有丝毫怜惜地直接踩碎了他的威胁。

  松开钳制再一记干脆利落的扫腿将对方放倒,巨大的疼痛袭来足以让一个未来得及关闭五感的哨兵疼痛得发出惨叫。

  修长有力的手环握住了他的脖颈,雅柏菲卡脸颊上的血仍然在滴滴答答落在他的衣襟上,足见刚才他撞上刀刃时对自己亦下手狠绝的做派。

  但雅柏菲卡依然像什么也没感觉到,掐着哨兵的脖子把头往崎岖的地上狠狠撞击,发出了令人牙酸的砰砰闷响。

  “另一件事他们大概没有机会告诉你,在我面前提到这些的人,都已经死了。”

  

  敌方哨兵最后看到的景象,是一只巨大的宛如冥界幽灵一般的身影从雅柏菲卡背后浮现如乌云笼罩,四根绸缎一般的口腕蜿蜒着飘然而至。

  泛着红光的黑色冥河水母,那个传说中无人见之不悚然一惊的具有强大压迫力的精神体——马尼戈特终于在雅柏菲卡越过彻底失控的临界点前赶到了。

  看到马尼戈特的雅柏菲卡似乎找回了些许理智,终于松开了那根早已碎裂的颈骨。他用衣袖一擦早已流到下颌的开始干涸的血迹,冲马尼戈特点了点头便起身走到一旁坐下开始安抚精神体,将后续的扫尾工作以理所应当的姿态直接移交给马尼戈特。

  马尼戈特笑嘻嘻一挥手表示收到,直接上前结束了地上奄奄一息之人的性命,另一边,冥河水母优雅地潜入了雅柏菲卡满目疮痍的精神图景中,在角落看到了恢复为暗淡红色的蓑鲉,由于精神力衰弱而疲惫得近乎无法游动,却依旧倔强地张开着所有的毒刺。

  “真乱来,怎么把自己搞得那么狼狈。”马尼戈特漫不经心地辅助雅柏菲卡梳理着精神,抽空评估了一下对方身上的伤势,“哎呀,还伤到脸了。”

  雅柏菲卡闻言反问:“你很在意?”

  “那不然呢?要是留疤了多可惜。”马尼戈特夸张道。

  雅柏菲卡瞥了他一眼,嗤笑一声没有再接话。他早已识破这个看似不着调的搭档心口不一的调侃,为此再多费一点神同他计较才是正中他的圈套。这个说着在乎这张脸的人,明明是整个圣塔除了自己以外最不在意这张脸的。

  眼见着眼前的雅柏菲卡又沉默了,马尼戈特咕哝了一句“真是座无情的冰山我怎么会摊上这么个搭档”,收获了耳力敏锐的雅柏菲卡一记冷眼后嬉皮笑脸地连连求饶,最后雅柏菲卡再也受不了起身挽起袖子揍翻了马尼戈特,两人各自给了对方几拳告终。

  马尼戈特倒也并非全然调侃,他确实认为雅柏菲卡是座烈焰也无法融化的极地冰山,孤独无声地沉浮在无垠海洋中的庞然巨物。明明他的精神体是以群体狩猎著称的蓑鲉,但直到与马尼戈特阴差阳错地结成搭档前,他都是无法与任何向导匹配的罕见的孤狼型哨兵。

  雅柏菲卡似乎默许了马尼戈特这个自己唯一不排斥的向导是搭档,但他却又依旧保持着自己单打独斗的习性。他们可以进入对方的精神图景,甚至培养出一些若有似无的默契,然而雅柏菲卡依旧从不交心。

  

  你要如何征服一座终年不化的冰山——像北极熊一样潜移默化地生活其中?或是像在海中偶然撞见冰山却来不及躲闪的泰坦尼克号一样,开足马力制造惊天一撞,冰山开裂巨轮解体,舍己之身换得不破不立的坦诚。

  

  谁知道呢——马尼戈特伸了个懒腰,看着手臂上的新鲜淤青笑了笑——反正无论如何,他都相信自己会有足够的运气和耐心。

  

                                             ‹tbc›

  

  

*关于精神体选择


  蟹的精神体属于是和朋友聊天灵光一闪顺理成章就确定了,冥河水母是体型庞大的深海水母,拥有冥河一般诡谲的体色,名称和冥河挂钩与小马的关联这种就不多解释了。

  鱼的精神体确实纠结了好一阵,最早确定鱼一定是很能打的哨兵,精神体会选择攻击性很强的,私心也很想再把漂亮且危险作为筛选条件,于是在纠结了一圈海洋动物废案了斗鱼虎鲸等等后,终于在某份资料中翻找到了蓑鲉这个神奇契合的鱼类。

  

  脑子里构思的是一个能打能奶不屑合作全能向导和谁都不搭单打独斗超强哨兵成为别扭却意外契合的搭档的故事,其实也有思考我喜欢的其他LC角色在这个au里的故事,如果有机会再摸吧(。

  

  

  

评论(8)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虞隙 | Powered by LOFTER